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分级看美剧备考雅思
2016-09-26
教育优选

  美剧选择有讲究——多对话、生活化!

  大家一天到晚张口闭口美剧,但估计很多同学至今搞不清美剧到底有哪些分类吧。简单说来,包括以下四大类:肥皂剧(Soup Opera),情景剧(sitcom), 情节剧(drama)和真人秀(Reality Show)。大家平时讲的美剧可能大多局限在情景剧和情节剧上了,而drama里面的类型又是非常丰富的,包括科幻剧、犯罪剧、医疗剧、战争剧、奇幻剧、校园青春剧等等。

  并不是所有类型的美剧都适合用来作为学习的素材,比如《24小时》《尼基塔》这类动作片,情节紧张、场面恢弘,但享受完刺激的剧情后留在你耳边的或许只有阵阵枪声和爆炸声了;而像《律师本色》(The Practice)、《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豪斯医生》(House)、《急诊室的故事》(ER)这类美剧中充斥着太多的专业术语,如果不是相关专业的学生有学专业英语的需要,这类剧对你的日常口语帮助也并不是太大。

  所以,选择美剧的根本原则是——多对话、生活化!

  观看方式有要求

  既然把美剧当做练习口语的素材,看美剧就绝对不仅仅是for pleasure,看过一遍就算了。这里的建议是:吃透一部剧至少要看四遍!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四遍!至于这四遍该怎么看,有以下两套方案供你参考。

  考雅思看什么美剧?

  美剧推荐:各取所需

  第一条已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看美剧学口语的选剧要求,即多对话、生活化,但具体有哪些剧可以拿来学习呢?有如下推荐,根据你的需求选择吧~

  初、中级:

  比较推荐看情景剧,一集在20分钟左右,时间不是很长,集与集之间的情节相对独立,不会出现看完一集后急于知道剧情的发展就接着看下一集再看下一集……然后就这么一口气把一季看完的情况。

  首推的当然是《老友记》(Friends)。这种经典估计不推荐都无人不知了。鉴于一共有10季,236集,而第一季拍摄于1994年,略有年代感,所以建议先按照上面的四遍学习法看完第一季,了解人物之间的基本关系和每个人的风格,之后从第六季开始看。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并且对此剧欲罢不能,从第一季看到第十季更是极好的。

  其次要推荐的是《查莉成长日记》(Good Luck Charlie)。这是迪士尼频道2010年开播的家庭题材情景喜剧。故事围绕六口之家Duncan一家展开。这是迪士尼频道近年来少有的一部以家庭为中心的情景喜剧,人物语言诙谐有趣,每个人物个性鲜明,非常适合模仿。

  推荐的另外两部情景喜剧分别是:《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关于主角泰德·莫斯比(Ted Mosby)在2030年时开始向他的孩子述说他怎样与他们的妈妈相遇的过程。以及《摩登家庭》(The Modern Family)-- 围绕三个有关联的美国家庭展开,一个“看不见”的摄像师扛着摄像机记录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极具代表的三个典型的美国家庭复杂而混乱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

  推荐这4部剧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都特别搞笑,虽然每集只有短短的22分钟左右,但绝对让你笑不停。轻松有趣的内容营造出来的积极情绪(Positive Emotion),有助于增强动力,提高学习者的认知、吸收能力。正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中、高级:

  《绯闻女孩》(Gossip Girl):美国青春偶像剧,所讲述是曼哈顿的上流社会阶层,展示的是富家子弟的生活。

  《欢乐合唱团》(Glee):节奏非常欢快的情节音乐喜剧。

  《别对我说谎》(Lie to me)

  《纸牌屋》(House of Cards):人称美国版《甄传》

  中高级学者的选择面可以更广泛一些,除了上面的情景剧外,还有大量的情节剧可以作为精学素材。鉴于篇幅限制,在此就不做过多介绍,简单推荐几部,大家参照前面的方法坚持下去学习。

  《丑女贝蒂》(Ugly Betty):第64届金球奖最佳喜剧/音乐类电视剧集奖得主。

  《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该剧曾是全球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曾多次夺得美国单周收视排行榜冠军,并横扫美国各大颁奖典礼上的多个奖项。

  《美女上错身》(Drop Dead Diva):是美国律政题材的幻想喜剧。

  当然啦,还有很多精彩的美剧,比如《破产姐妹》《生活大爆炸》这里没有一一列出,不过,只要掌握好选择美剧的标准:多对话、生活化就可以啦!

  再告诉大家一个小贴士:如果你发现了那种让自己百看不厌的经典英文影片,不妨通过全能音频转换通软件将它的MP3提取出来,然后到网站上下载完整的英文字幕,再用LRC歌词编辑器将它做成同步显示歌词文本,放到自己的MP3或者电脑里,随时温习,处处操练,不知不觉这部影片的精髓尽入脑海,随时引用,从而达到通过影视学英语的最终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