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托福阅读2017年考试趋势预测
2016-12-12
教育优选
  一、词汇量要求增加,词汇题变难

  词汇题中会涉及到部分SAT甚至GRE的词汇,且文章整体对词汇量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因此词汇的积累也更加重要。

  二、测试重点仍是句子层面,语言变得更加抽象难懂

  句子层面的准确理解仍是今年托福阅读考试的考察重点,而且文章的长难句明显增加,同时语言更抽象晦涩,在细节题、选非题以及句子简化题中体现尤为明显。解题时对句子含义的深入理解尤为重要。

  三、选中标题文字后点击样式秒刷

  解题不再单纯的像很多TPO文章那样简单直接,一句话就能解决问题。更多修辞目的题、句子插入题以及推断题的题目会需要根据多个句子之间甚至是全段的逻辑范围来答题,即更加注重对句间逻辑关系和段落结构的更高层面的考察

  四、命题的难点变得更加多元化,文章、题目及选项对应的设置变得更复杂

  传统简单的命题就是题干、原文及选项单一的对应关系,这也是很多中国学生习惯的一种解题方式,即解题时寻找词的对应而非义的一致。在托福阅读的命题中这三个要素构成的三个类别的交集关系的辨析成为重点,这尤其强调学生的解题思路和逻辑。

  五、文章题材丰富,引入新话题

  根据目前2016年已出的考试来看,新题量明显增加,也可解读为托福阅读题库的更新和扩充。新话题的不断引入也使得托福阅读的内容更加丰富,对学生备考的背景范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托福阅读备考建议

  针对以上2016年的考试总结和2017年的趋势预测,同学们应该如何备考托福阅读呢?

  首先,务实词汇基础是关键。托福阅读中的核心词汇和高频词汇每天滚动背诵复习,掌握熟练。并把背诵过的单词和阅读相结合,以达到加强巩固的目的。

  其次,熟练常用的句法知识。通过长难句分析和翻译训练,掌握快速拆分含有多个语法现象的句子,练习准确的语言输出,从而保证理解的正确性。

  第三,熟练运用托福阅读中十大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技巧的使用只有在词汇和句子方面的语言技能达到一定的熟练程度之后才是切实有效,否则就是本末倒置,徒劳无功。

  最后,进行刷题练习。限时练习之后,认真进行错题分析,反思错误原因,并精读文章,巩固熟练单词,积累文章背景知识,熟悉文章行文思路及出题思路。

  最终迎接托福备考质的改变,达到考场上遇到任何文章和题目都能够从容应对,以不变应万变!最后,小编预祝大家托福考试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