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杨军昌:只有具备了创新和融合,设计教育才会有未来
  2020年11月19日-22日,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在江苏太仓举行,论坛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在线共同发起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国际设计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现场及远程连线的千余位顶级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相聚于此,围绕多学科、广领域、跨文化趋势下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交流和研讨,共议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和创新育人。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杨军昌教授做了题为“传承与创新,古代珠宝艺术之美”的主旨发言。他指出,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创新、融合、未来,只有具备了创新和融合,设计教育才会有未来,这也正是设计教育的大主题。要“创”,必然要落在“新”上,要“融”,必然要落在“合”上,只有把这些做好了,设计教育才会有未来。
  随后,他带领与会人员欣赏了古代的艺术品图,领略了中国上千年的设计之美,在谈到学生的课程设置,他强调,学生的艺术课程主要是为了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让他们了解古代优秀的东西,要对有生命力的“美”进行鉴赏,同时也要深入探讨“美”到底是什么,它表达了怎样的内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