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执其规矩 以度方圆|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01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具有鲜明高职特色的工科学院之一,现开办有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水利工程等4个专业,在校生1100余名。

  一、这里有理想的发展空间

  2016年与甘肃农业大学联合开办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独立本科教育,实施“3+2”模式,即3年高职+2年本科,毕业后可获得甘肃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每年招收40余人。

  2015年与天水师范学院联合开展了测绘工程专业专升本教育,高职毕业后可通过专升本考试就读全日制本科,每年招收30余人。

  学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报考专升本人数及录取人数逐年递增:

  二、这里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学院与国内75家中央直属企业或测绘地理信息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签订了校企联合培养协议,部分企业实施订单培养。近十年来,测绘地理信息产值增速17%左右,人才需求旺盛,供需比例始终保持在1:6以上,且薪资待遇优厚。

  2018年与甘肃千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开展了无人机机长培训考证工作,通过率100%,相比社会每生节约近6000元。持证测绘人才更是供不应求,待遇更加优厚,月薪普遍在5000元以上。

  三、这里有雄厚的办学实力

  测绘工程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8人,合作企业聘用兼职教师42人。专任教师在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累计10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刊物发表30余篇;完成科研课题30多项,获省、市(厅)级科技进步奖11项。

  拥有无人机航测、三维激光扫描、倾斜摄影测量、遥感技术应用、全息三维虚拟仿真、航空模拟摄影、地理信息系统等功能先进、设备齐全的专业实训室14个,甘肃省测绘类专业产教融合职业技能集训竞赛基地1个,总资产达4000余万元。

  2018年挂牌成立了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活力。

  先后成功举办了甘肃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工程测量大赛和“三和数码杯”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首届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受到了参赛院校的充分肯定和业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四、这里有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院成立了蓝宇航模无人机协会、测绘协会、甘肃林院太平鼓队、球类、健身、琴棋歌舞等协会社团12个,每年举办无人机飞行表演、测绘技能竞赛、迎新生及欢送毕业生晚会、欢度国庆、喜迎新年、红歌比赛等大型活动20余次。

  学院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路58号

  邮 编:741020

  招生就业处:0938-2110805/2111005

  学院网址:http://www.gsfc.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