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技并修 构筑美丽|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02

  学院简介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现有在校生1200多人,现开设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四个专业。其中:园林技术专业被认定为省级骨干专业, 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园林工程技术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2019年甘肃省职业教育立项建设骨干专业。《园林工程技术》、《园林规划设计》、《插花艺术》先后被认定为省级精品课程;《园林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效果图制作》被认定为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学院拥有思想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学团队,其中:园林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园艺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认定为省级教学团队,园林技术教学创新团队被认定为省级教学创新团队。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讲师9人,双师素质教师达到90%以上。全国林业教师名师1人,省职教协会教学名师称号1人,院级教学名师2人,特聘高级工程师、高级监理和技术总监等15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精良。2017年在第二届全国“组织培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园林景观设计”一等奖,“组织培养技术”三等奖。2018年在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分别获得“园艺”一、二等奖, "花艺”二等奖。2018, 2019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甘肃选拔赛获得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获得三等奖。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甘肃选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 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在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林草技能大赛中获得“园林景观设计”三等奖。

  园林工程学院教学设备优良,教学资源丰富,具有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拥有园林技术实景实训基地、园林工程材料展示实景实训基地各一处;生产性实训基地一处--现代化智能温室;并拥有园林规划设计实训室、植物组织培养实训室、插花应用与设计实训室、盆景制作实训室、园林工程综合实训室、园林绘画室等16个实验实训室。同时在全国建立了70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开展顶岗实习、生产性实训和对口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能充分满足各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训和顶岗实习。近几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园林工程学院教师具有较高科研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和3项厅级教学成果奖。先后主持二十多项国家、省、市区科研课题,其中获天水市科技进步科技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高职园林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获甘肃省教育厅厅级教学成果奖。主持编写50多部专著和统编教材。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E1收录6篇。园林工程学院具有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现有省级名师工作室2个院级名师工作室1个,先后承担完成了20多项园林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在拓展社会服务功能,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专业简介

  一、园林工程技术:学院特色专业 省级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工程组织与管理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能在园林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园林设计、施工管理及园林植物栽植与养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园林制图、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CAD辅助设计、园林Photoshop辅助设计、园林3DSMAX辅助设计、园林工程材料、园林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施工图识读与绘制、园林建筑材料与构造、工程质量与监理等课程。

  二、园林技术: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只是和技术技能,面向林业专业级辅助性活动行业的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园林植物保护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生产与养护、园林施工及管理、园林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园林植物、园林绘画、园林测量技术、园林制图、花卉生产技术、园林CAD辅助设计、园林效果图制作、园林植物栽培养护技术、园林规划设计、草坪建植与养护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园林建筑、插花艺术、盆景制作技术、园林植物造型技艺等 。

  三、园艺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掌握园艺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园艺植物养护、园艺植物生产、营销、园艺作品设计制作、草坪建植养护、观赏植物快繁、果蔬储藏加工等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第一线的复合型和创新型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园林植物环境、花卉生产技术、花卉应用与设计、插花艺术、盆景制作、花卉市场营销、图像处理、设施园艺、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干花制作技术等。

  四、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专业能力,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专业应变能力,具有对各类建筑室内外环境空间、环境景观等方面的设计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展示设计、以及工程施工管理等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字体设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风景写生、人体工程学、工程制图、环境雕塑、手绘景观表现技法、室内设计、AUTOCAD、3D MAX、PHTOSHOP等。

  技能比赛

  近三年,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和“艺术插花”等多个赛项的技能大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7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

  学院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路58号

  邮编:741020

  招生就业处:0938—2110805 2111005(传真)

  学院网址:http://www.gsfc.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