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诚信为金 经世济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02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4年7月,现开设经济信息管理、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社区管理与服务等5个专业,在校学生1100余人。2019年6月,物流管理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

  专业设置紧跟市场

  一、经济信息管理

  【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经济法、营销与策划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资讯监测、数据挖掘与分析、经济统计实务、企业管理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概论等。

  【就业趋向】毕业生可从事公司行政管理、营销管理、数据分析处理、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咨询与调查、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客户服务管理等工作。

  二、会计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银行会计、会计报表分析、纳税实务、审计基础与实务等。

  【就业趋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代理记账公司、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在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代理记账、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和会计咨询等岗位从事记账、核算、管理、审计、咨询等工作。

  三、物流管理

  【主要课程】现代物流管理、仓储管理实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信息技术等。

  【就业趋向】毕业生可在生产企业物流部门、口岸物流服务单位、流通企业、综合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和提供专门物流服务的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工作。

  四、电子商务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摄影摄像、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移动应用开发、Python程序基础、Photoshop图形处理、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网店创业管理。

  【就业趋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科技信息行业、文化旅游行业、外贸行业、服务业、物流运输业及相关的高新技术公司、物流公司、股份公司、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商业机构,以及机关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或部门从事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数据分析、物流管理、报关业务、营销等工作。

  五、社区管理与服务

  【核心课程】老年健康照护、社区工作实务、社区管理与服务实务、物业管理实务、婴幼儿保育与教育、家庭护理技术。

  【就业趋向】毕业生可在政府机构及其下属的职能部门,街道、城镇等机构及有关部门从事社区信息、行政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也从事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岗位为:各级政府的社会及社区管理机构,街道及社区居委会的管理机构,民政及社会福利保障机构,城市社区及小区物业管理机构等。

  师资队伍充满活力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经济管理、物流管理、会计、电子商务、社区管理与服务、农林经济管理(专升本)等6个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12人,院级教学团队1个,甘肃农业大学校级教学团队1个。建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院级精品课程4门、院级在线开放课程(慕课)4门,校本立体化特色教材2部。

  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组织教师参加境内外研修与培训、深入企业锻炼、参与社会服务、开展技术研究,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育人机制,形成了教学经验丰富、实践操作能力强、充满活力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