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国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严培德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交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14日,德国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严培德、巴斯夫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文、茂名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亮一行莅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观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会见了严培德一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洽谈会,副校长彭志平陪同参观了学校重点实验室。

  会上,李华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分析了学校近三年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李华表示,学校希望从四个方面推进校企合作:一是稳定化工类、装备制造类、自动控制类专业招生规模,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二是期待校企双方共同建设国际化的化工人才培养标准、课程体系、人才质量评价体系;三是希望校企共同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四是加强校企科研合作,共同建设实验室,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李华强调,巴斯夫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化工企业,是中国化工领域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希望通过本次洽谈,能与巴斯夫公司加强合作与交流,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严培德介绍了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规划,该基地将是巴斯夫最大的投资项目,整个项目将于2030年左右完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第一批装置最迟将于2026年竣工,人才招聘需求将达到3000人。严培德表示,学校“因油而生、为油奉献”的办学理念与巴斯夫公司“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宗旨是一致的,希望未来双方能开展多方位的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石油化工智能工厂、劣质油加工与油品精细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乙烯裂解试验装置和延迟焦化中试装置。

  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处主要负责人,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了洽谈会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和重点实验室。

  通讯员 杨东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