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京东集团产教融合学院副院长左虎军一行到访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7日上午,京东集团产教融合学院副院长左虎军、京东大学广东合作伙伴杨人杰一行2人到访火炬职院,并在立德楼1201室举行产教融合座谈会,双方在前期沟通洽谈的基础上就如何开展实质性的落地合作坦诚交换意见。火炬职院党委书记林艳芬及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大涌镇经信局局长邱文启、局办公室科技组组长萧凯贤等一同接待了左虎军副院长一行,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曹勇主持。

  在观看完学校形象宣传片后,邱文启局长简要介绍了大涌镇红木家具、牛仔裤特色产业,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遇到的瓶颈,并希望能借助京东平台,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提升该镇特色产品的附加值,助推大涌镇产业转型升级。
  左虎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京东大学、京东产教融合学院的服务宗旨和努力方向。他说,京东产教融合学院就是要和地方学校和产业保持紧密的联系,帮助地方院校批量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急需的人才。

  至于此行的目的,他表示,一方面要共同与学校搞好专业建设,将火炬职院的实训和岗前培训前置到专业课的教学之中,让学生能够“零距离”就业;另一方面要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提升当地主导、主流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创新企业的营销模式;第三要在产品的包装设计方面融入更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元素,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他十分赞赏火炬职院财经商贸学院院长丁世勋和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朱志辉的意见和建议,并高度评价了火炬职院在电子商务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实质性合作充满期待。

  林艳芬书记对左虎军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沟通交流的成果。她表示,产教融合是当今经济社会和市场发展的要求,各行各业都不可能单打独斗,必须走合作共赢之路。说到火炬职院与京东下一步的合作,她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学校基础+京东经验”。要将京东电商以及互联网经济方面的成功经验有机融入火炬职院的课程和专业建设,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推进专业建设。有了京东经验的融入,必将很快见到成效。要尽快就投入、责任、效益等方面做出具体方案。推动合作快速落地。
  二是“学校尝试+京东后盾”。要在火炬职院电商专业前期有益尝试的基础上,以京东集团为后盾、共建珠江口西岸的“工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推进电商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同时要与华南基地建设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乃至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
  三是“人才培养+产品增值”。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并不是凭空的创造出新的产业,主要是增加传统产业的附加值,这也是职业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要通过职业院校培养的人才赋予产品包装、设计、理念设计的新元素,从而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这是火炬职院和京东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林书记强调,关键要走好合作的第一步,要树立跨行业跨界建设专业群的理念,这是今后双方合作的总体方向。双方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将合作项目一个一个地落地,一步一步地走实。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拟建的“京东电商实训基地”。据了解,为促进双方地合作落地,黄俊斌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曾于不久前专程前往京东北京总部洽谈相关事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