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2020年全员培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20-07-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0日至22日,我校在林和校区礼堂举行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全员培训。此次培训是学校推进“新建广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进入关键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解读、新时期行政人员的管理与角色、《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解读等内容开展的一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全员培训包括专题讲座、视频学习以及专题研讨等形式,旨在通过深度学习,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人才保障。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行政人员以及专任教师共122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课程安排紧凑而高效。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次培训特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主题讲座。周教授从立论基础、逻辑体系、时代贡献、学习要求四个方面,讲述了“8个明确”、“14个坚持”,以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术”、“法”要求。

  周峰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广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筹)行政负责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作2020年上半年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年度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学校管理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关心支持,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的拼搏进取。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攻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前所未有,越是在这个时候,全体幼师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丘毅清校长作学校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行政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提高学校行政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与综合能力,丘毅清校长还为学校行政人员作了《新时期学校行政人员管理与角色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行政管理人员角色思考为切入点,从学校管理体制与队伍建设、学校中层干部及管理人员的作用和定位、行政管理人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学校日常案例讲解了行政人员管什么、如何管,同时为提高我校行政人员管理效能给出了具体的策略与建议。

  丘毅清校长作《新时期学校行政人员管理与角色思考》专题讲座

  此外,广东省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协会会长张永华教授为教职工开展了《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解读》的专题讲座。张教授引用了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制定背景以及相关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实学校安全防控工作给出了建议与意见。全校教职工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继承主讲的《民法典之变对教育系统的影响与风险防范》的主题讲座。培训科负责人王陈作了《广州市幼儿教师素质发展研究》专题汇报。

  张永华教授作《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结束后,丘毅清校长组织全体行政人员以“广州幼师面临发展的关键期,如何转变观念加强行政管理与执行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会上,不同岗位的行政人员立足于学校创新发展关键期的大背景,结合三天的培训,分别谈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当前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与改进,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措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三天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引领,又有落地执行的策略与建议,实践性强、受益匪浅。最后,丘毅清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广州幼师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乘势而上,担当奋进,不断提高执行力与统筹协调能力。全体行政人员要继续做好助手与主管角色,建立高位思维与双赢思维,以身作则传递幸福心态,打造幸福团队。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行政人员要只争朝夕,主动作为,争取早日建成高质量的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为把学校建设南粤幼儿师范教育的引领者而不懈奋斗。

  (撰稿:董玲、罗伟 摄影:罗传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