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最光荣 丰收最幸福——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12-31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1年12月24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迎来了它第五十个生日,在这全校欢庆的日子里,在这盛大而热闹的校庆活动中,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借此契机进行了劳动实践活动。由罗仁举老师、吴清霞老师及班主任谭文姿等老师带领学生们至学校生态园——敏育园开展采摘蔬菜并售卖的活动。
  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带着袋子、割刀等工具,兴致勃勃。在采摘的过程中,首先老师们向同学们指导了如何正确摘取蔬菜并介绍了各式各样的菜名及它们对人体健康的好处。同学们撸起袖子积极参与其中,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手上沾满了泥土和菜叶上残留的露水,大家脸上却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采摘结束后,正值学校举行义卖活动,同学们把有机蔬菜搬运到操场上的义卖街上售卖。同学们利用废旧报纸铺好垫子,摆好蔬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售卖准备工作。把蔬菜按照菜名、分量、价位排列包装好出售。每个人都面带着微笑。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吸引过路的老师和同学采购,推销自己的商品。在这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一来二去,有些同学已经是满头大汗。在老师同学们的努力下蔬菜不久便被老师及家属等顾客们一扫而光。在活动的最后认真清扫了场地上所残留的菜叶子和废弃物,保持校园的干净整洁。
  在同学们开朗的笑容中,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蔬菜摊这样的售卖活动,从中获取了一笔小小的财富,这更是在步入社会前的一次小小历练,收获了平时在课本中在教室里所体会的欢喜。生活中真正的幸福来自劳动。没有劳动就没有真正的幸福,快乐来自劳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劳动之辛苦不易,还让同学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为同学们日后的漫漫人生路种下了吃苦耐劳才有收获的奋斗的种子。
  举办这样的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创造财富的观念,让学生了解劳动的光荣,通过劳动创造,体验劳动的幸福。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劳动创造财富,劳动丰富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