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环玉余韵,百年书香——博白县中学举行第27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04-24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书香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以搭建师生读书交流平台为契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围绕蔡东云校长提出的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一个中心、打造两支队伍、建设四大体系的“124质量提升工程”,博白县中学举办“环玉余韵,百年书香”文化活动,共享书香。
  在当天下午,活动在琢玉楼二楼蔡东云校长工作室以及四当斋图书馆二楼“半亩塘”、一楼大厅阅读区等多个场所同时举行,校级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内容包括演讲、诵读、讨论、赠书等等。
  2022年“全民阅读”连续第九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倡导全民阅读”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以阅读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在蔡东云校长工作室,蔡校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阅读的论述,畅谈了读书的意义。参与活动的教师中,包括蔡校长在内有多位政协委员,蔡校长特别结合政协委员的职责谈了阅读感受。他希望大家在业余时间多读书,不断地提升自我修为和内涵,并将这一良好风气感染给广大学生,在校园内形成师生共同读书的浓郁氛围。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纷纷畅所欲言,分享了日常阅读中的感受和体会。蔡东云校长向老师们一一赠书,这些书籍包括《麦田守望者》《在细雨中呼喊》《人间草木》等等。
  在四当斋图书馆,蔡东云校长,吕洲、秦伟、谢春晖3位副校长,沈重副主任、王瑾老师和何俊锋、罗余政、庞惠、黄晶莹等参与活动的学生,分享了过往阅读时的经历、感受和收获,并现场诵读了一些书中的经典片段。领导们还向师生们赠书,并和大家亲切留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文化的血脉、思想的光芒、民族的传承,都在书籍中绵延不绝,永传于世。环玉余韵,百年书香,博白县中学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的文化活动圆满告一段落。但师生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活动却并未结束,大家共同表示,在课余时间将抽空读书,把每一天都过成“读书日”。(通讯员:秦海、骆伟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