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学院召开办学保障条线支撑办学质量提升会议
2020-11-30 10: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要充分认识到,只要在学校工作,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是围绕育人而工作……”11月20日下午,学校常务副校长邓纯熙主持召开办学保障条线提升师生体验、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育人的办学理念支撑办学质量提升会议,学校学生处、教务处、就业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建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和财务处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和“提升师生校园生活体验”,结合自身部门职责就未来的重点工作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初步沟通。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还将就这些重点工作进行沟通协调,拟出策划方案,面向师生宣贯落实。
  会议指出,学校各部门要提高管理站位和教育站位,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高等职业院校,‘主业’、‘主体’、‘主力’分别是什么?”,带着问题以“帮助学生成功”这一理念为核心,结合学校所处地理位置、教师队伍结构等因素,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促进育人目标的达成。
  会议要求,学校保障支撑部门要和教学、就业等部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换位思考、场景设定等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创新性地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管理赋能,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同时,引导教职工把工作与自身职业规划相结合,为教职工发展搭建平台。
  此次会议通过“务虚”,让各部门形成共识,统一思想,思考作为应用型职业院校,各职能部门如何加强配合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务实”,加强部门间配合,逐一落实,进一步促进学校文化理念的形成和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