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铸军魂少年当自强,齐聚十三青春永不息——南宁市第十三中学初2018级军训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9-10

  (一)吹响军训集结号,扬帆起航再出发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南宁市第十三中学又迎来了400名初一新生。南宁十三中将是他们崭新的起点,在这里他们将有新的追求、新的梦想,他们将在这里走上新的征程!
  为加强新生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南宁十三中邀请了广西祺诚国防教育基地的教官们来带领初2018级的同学们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
军训动员会
  9月3日上午7:30,南宁十三中400名初一新生齐聚操场,神采奕奕、气宇轩昂,在学校领导、全体初一教师和教官们的陪伴下,隆重地举行了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会上,梁文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梁副校长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此次军训,敢于挑战,顽强拼搏,时时用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
梁副校长发言

 

  (二)雄鹰展翅待翱翔 豪情壮志谱新章
  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的第一课,不仅是对学生身体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意志的磨练。高强度、高能耗的训练在军训伊始就让很多未经风霜的同学们吃不消,但是同学们始终咬牙坚持,他们认真训练,汗流不止。湿透的短袖、落地的汗滴彰显了每一颗不服输的心。
同学们认真训练
  看着那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脸庞,听着响亮的“一二三四……”和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相信,十三中的明天会更好!

 

  (三)感恩教育显温情,集体落泪共成长
  2018年9月7日早上,同学们齐聚操场,进行感恩教育活动。整个感恩教育过程中,伴着《感恩的心》、《父亲》等歌曲的旋律,主持人声色并茂地讲诉了一个个感人的亲情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很多同学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教官的鼓励下,有几位同学勇敢地站到舞台上,大胆地喊出了感恩父母、感恩教官、感恩老师和感恩同学的话语,感恩之声在操场上回荡……。我们期待感恩教育能让每一个孩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领悟生命,领悟成长的真谛。
  
感恩教育
  
集体落泪

 

  (四)军训历练展成果,中学生活新起点
  经历了5天的辛苦训练,终于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9月7日下午15:30,南宁十三中在操场举行初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学校领导、全体教官以及初一全体师生参加了军训汇报表演。
军训会操表演
  初2018级全体学生着军装排着整齐的方队依次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入场式后,本次军训成果展示正式开始。初一年级7个班分班级进行展示“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与立定”以及“跑步走”等项目。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汇报展示结束后,党总支李桂兰书记致辞。她首先向负责本次军训的全体教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本次军训的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感谢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和顽强的军人品质带动学生;感谢他们训练出这样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队伍。同时,她也为负责本次军训的各位老师点赞。赞扬他们不辞辛苦、风雨相伴;赞扬他们用爱心筑桥,助同学们顺利闯过军训大关,跨进初中的新航道。随后,学校领导为在军训中获得优秀的班级和“优秀学员”、“队列标兵”、“纪律标兵”颁奖。
李书记发表讲话

军训会操表彰

校领导与优秀军训学员合影

 

  五天的军训,不仅训练了他们的体魄,更训练了他们的意志,强化了他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增进了同学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情谊。军训训练出来的精神将使同学们终身受益,愿他们带着这些品质,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至此,南宁市第十三中学初2018级新生军训已圆满落幕,新的学期即将开始,让我们带着憧憬和梦想,扬帆起航!(通讯员:郑媛安 刘宗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