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暨厅内动员部署会召开

   贵州省教育厅    2019-07-12

  7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暨厅内动员部署会。邹联克厅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介绍2019交流周有关工作情况,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主持会议。有关厅班子成员及在职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邹联克指出,11年来,交流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元,参与的人数在不断扩大,成果不断涌现,参与的国家不断增多,得到了中外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已成为双方教育领域机制化程度最高、辐射影响力最大、务实合作成果最丰富的平台。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今年7月22日—26日在贵安新区的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
 
  邹联克对办好今年交流周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办好交流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备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关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机遇,珍惜外交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为贵州教育扩大对外开放搭建的这一平台,把办好交流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抓住关键办好交流周。要紧扣今年交流周“深化务实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主题。要做好项目设计,做好嘉宾邀请,做好人员调配,做好宣传统筹。特别要守好安全底线,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交流周举办安全稳定。三是突出亮点办好交流周。要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中挖掘教育交流合作的重点和亮点;要把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教育部门、学校今年首次主动带项目带经费和人员在交流周平台自主承办的项目办出亮点;要把今年泰国带着学生队伍参与交流周开幕活动办出亮点;要突出东盟轮值主席国元素;要把今年经过层层遴选的各项目办出亮点,务求实效;要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助力贵州职业教育跨越发展办出亮点,宣传推介好贵州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四是落实责任办好交流周。目前,筹备时间十分紧张,任务很重,各筹备组、各项目学校要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上下同心,提高效率,保品牌、保质量、保效益地推进今年交流周各项筹备工作。全厅上下要把交流周相关工作作为近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支持、协调好抽调同志的工作安排。
 
  刘宝利从本届交流周概况、思路、举办背景、开幕主要活动、亮点、嘉宾邀请和宣传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本届交流周有关工作情况。
 
  王慧要求,会后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抢抓筹备时机,将会议精神特别是联克厅长讲话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倒排工作时间表,推动项目活动筹备工作落到实处。
 
  贵州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项目承办单位,分别对办好今年交流周活动进行了积极表态。厅各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各项目承办院校的校领导以及办公室、国际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