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举行“杰出校友回母校”讲座活动

   安顺学院    2019-11-07

讲座现场

  11月4日下午,安顺学院“杰出校友回母校”讲座活动在旅游学院导游模拟实训室举行。安顺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刘颖、校友办主任刘继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建新出席活动。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原外语系2002届毕业生蒋文武校友回校作题为《弘扬核心价值观 传递时代正能量》讲座。蒋文武,现任安顺市文联副主席、普定县马官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全国第七届“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先进个人、贵州省“甲秀”人才,贵州省脱贫攻坚群英谱“文化骑兵”、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好人。

蒋文武分享自身立志成才故事

  蒋文武结合自身立志成才的故事,围绕什么是价值观和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为什么更需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与弘扬三个方面,阐述大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必要性、时代性,增强大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激励大学生做践行弘扬的标杆,做传播正能量的先行者。

  曲建新同志与同学们分享听讲感言。他指出,蒋文武校友的讲座非常切合我们现在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新时代大学生要用积极的的、高境界的主流价值观来引领社会和纠正偏差,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杨通邦同志指出,“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环节,是老校友以自己的亲身实践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业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方式。安顺学院关工委通过“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好老校友独特优势,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文/图:离退休处 肖晓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