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坚决服从学校安排 积极参加基层社区防疫——安顺学院教师党员潘光才、贾效儒同志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安顺学院    2020-03-09

  2月12日开始,安顺学院教师党员潘光才、贾效儒同志服从学校安排,牺牲寒假休息和春节与家人团聚时间,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参加学苑社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强流动人口排查,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和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出入登记关
  潘光才、贾效儒同志积极参与到学苑社区所辖的老旧小区西航公寓和苏苑公寓卡点执勤,两位同志按照市委、学校党委以及社区的工作要求,针对老旧小区无物业、老年人多等问题,在小区入口,对进出的业主进行登记,内容包括楼栋号、房号、出门时间、回家时间、身体状况等,同时不断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外卖和快递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确实把好小区出入登记关,努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
(潘光才同志在西航公寓小区卡点出入登记)
(贾效儒同志在苏苑小区卡点执勤)
把严入户排查关
  严格把好小区的排查工作,参与完成西航公寓、苏苑小区、大兴公寓和国安局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的入户排查工作。入户排查过程中,详细登记了住户信息,比如身份证、联系方式,是否离开过安顺,离开的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有无武汉或湖北人接触史等信息。如果是“1+10”地区返安人员,立即报告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1+10”以外地区返安人员,按要求居家观察14天。
(潘光才同志入户排查登记)
(贾效儒在大兴公寓入户排查登记)
把好数据上报关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对办公软件不够熟练,潘光才、贾效儒同志在入户排查,卡点执勤等工作之余,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两名同志深入到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
(潘光才同志在认真核对数据)
  此外,潘光才、贾效儒两名同志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还参与了张贴广告宣传、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确保小区环境干净卫生,杜绝疫情传播风险。(供稿:组织部)
(贾效儒同志在张贴广告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