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1-06-03 13:23:00
贵州省教育厅
  6月3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在贵州省教育厅召开。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合作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主题年。2021交流周将围绕深化教育科技创新和助推经贸人才培养,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教育互学互鉴和务实合作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底在贵阳举办,项目活动内容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继续教育、“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青少年交流等领域。
  “交流周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政府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交流合作平台。”启动会上,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表示,要充分利用交流周平台,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和民心相通,切实做好各领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并从四个方面对筹备好今年交流周工作提出了要求。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就2020交流周举办情况和2021交流周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主持会议。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省内各项目承办院校和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北京、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及贵州等地有关单位申报的项目60余项,经专家评审遴选后,部分纳入开幕期活动,部分纳入全年期活动。同时,为更好地服务我省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建设,扩大贵州教育国际“朋友圈”,助力“留学贵州”品牌建设,提升我省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年,贵州省教育厅已在我省启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现场,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10所项目承办院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 付薇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