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防疫抗艾,共担责任健康——贵州师范学院代表队在贵阳市大学生艾滋病知识辩论赛荣获亚军
2020-12-31 15:48:00
贵州师范学院

  12月26日,由贵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贵阳市“携手防疫抗艾,共担责任健康”艾滋病防治知识辩论赛总决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贵州师范学院由红丝带防艾协会和诤言辩论社组建的参赛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重重比拼,最终入围总决赛,和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3所院校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对决。

  本次大赛分为两场。贵州师范学院首场对决贵州大学,双方围绕“非故意传播艾滋病,是否应该承担民事责任”展开激烈辩论。贵州师范学院辩手配合默契,逻辑缜密,妙语连珠,赢得了上半场的胜利,成功晋级下半场。下午14时许,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就“有没有必要在大学校园开展推广使用安全套教育”为题进行冠军争夺赛。正反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两队辩手敏捷的思维令场上氛围也愈发热烈起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分别就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最终贵州师范学院荣获辩论赛亚军,简玉霞荣获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活动不仅带动高校学生共同参与到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行列,而且提升了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各高校重视防艾的良好氛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承担起共同“防疫抗艾”的责任,做青春健康的守护者,让红丝带飘扬到每一个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