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联合培养2019法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顺利举行
2020-12-31 15:39: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20年12月25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联合培养2019级法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副校长陈志教授,高煜明教授、杨达教授、李政飞主任、彭强副庭长组成答辩小组,副校长陈志教授任组长。

  

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现场

  答辩伊始,副校长陈志教授对课题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律硕士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介绍了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程序、规则和要求。随后,2019级联合培养研究生依次就论文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陈述。

  陈志副校长从学位论文中问题的提出、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步骤、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点评。他希望同学们的研究能放眼全国,拓展对现行法律的发展,并对如何做好课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高煜明教授指出了四位答辩人答辩内容中的不足之处,论文内容要注意详略得当,希望同学们要多加注意。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杨达教授作点评,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论点,并从实务角度提出意见,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写作思路,让同学们的论文更加符合开题要求。

  李政飞主任和彭强副庭长从实务的角度提出意见,他表示,对论文的严格把关,不仅仅是为了同学们的论文能够以高质量的水平顺利通过,更是为高校法学学科建设及法律高端人才培养共同努力。

 

  最后,课题组专家对四位答辩人的开题报告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他们指出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时,引用的法律条文一定要严谨、准确,同时要联系教材,不要随意创设专业术语。希望大家要拓宽思路,广泛搜集资料,进一步完善论文框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