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周斯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16:0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龙尚国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龙尚国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和剖析,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斯弼在点评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参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相互之间提意见毫不保留,真刀真枪,一针见血。各班子成员在面对问题时能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剖析,不遮掩、不回避,问题剖析原因准确透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会议气氛严肃,达到了坦诚相见、互帮互助,既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又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针对性要强。要进一步抓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等工作,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针对班子建设,周斯弼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的整体布局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责任重大。领导班子要团结和谐,要树立大局意识,要有包容心,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大家在一起共事的缘分。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将抓好党建工作与抓好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抓出特色、抓出品牌、抓出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