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缅怀英烈学党史 继承遗愿守初心
2021-04-13 15:19: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英烈的伟大精神,4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38名师生党员前往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 坚守初心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大家在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敬献鲜花,低头默哀,寄托哀思,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缓缓绕行一周进行瞻仰,缅怀革命先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伟大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敬仰之情。在红军壮举发生的地方,困牛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玉给大家生动讲述了从爷爷那里传下来的红军故事。

  随后,大家在驻村第一书记蔡国隆、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玉的陪同下来到困牛山村庹家湾组老党员张羽珍和万元会家,并邀请他们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板凳党课”。在谈到党的关怀时,老人深受感动,“现在有国家照顾,我放心,感谢党的政策,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希望多活几十年。” 张羽珍说。在万元会老同志家门前,他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入党的经历:“自己197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0年的党龄。参军时自己还不到20岁,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越南的时候,成天那个飞机嗡嗡嗡就像蜂子一样……现在党和国家还是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每月都有补贴。我还指望我们这个困牛山成为国家级红色旅游文化区,我还望早点建设好了,我们得看哈。”

  听完老党员们生动的“板凳党课”,大家深受洗礼。“今天最让我触动的应该是张国玉支书,她受红军的感染,2001年入党,2010年当了困牛山村的支部书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这里,于我而言,她就是困牛山红色文化真正的传承人。自己身为党员,应该怎么做?我们绝不只是来走一遭,听一回故事而已,我们也不要期许别人如何把故事和精神传承下去,我们就是要自己做这个故事和文化的传承人。”学生党员晏娜说。

  “石阡红军困牛山革命战斗遗址,带给我们的是一场勇于奉献、对党忠诚的革命洗礼,在聆听了老党员讲述的红军故事后,我感受到了困牛山红色文化蕴藏着巨大的魅力,有值得我们去挖掘的地方,特别是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如何结合起来,带动乡村文化的发展,这是我们可以去思考的。”教师党员张旺说。

  教师党员解书琪说:“革命先辈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今天,我们更应该传承好红色基因,续写红色故事,以赤诚的初心为党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