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2021-06-08 17:59: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发扬学生爱国主义情怀。6月6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在综合楼211举办红色电影展播活动,400余名学生参加。

  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现场

  本次电影展播活动放映的是经典抗战影片《金刚川》,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最后阶段,志愿军战士要在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参加最后一场大型战役,要到达金城就必须通过一条名为金刚川的川流。影片以“志愿军们”、“对手”、“高炮连”三个视点展示了在美军对木桥不断轰炸下志愿者战士们一次又一次修复被炮火轰炸的桥梁,最终在湍急的江面上架起一座“人桥”的战争奇迹。

  观影同学纷纷被影片中战士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打动,新闻191班的龙江平感慨万分,她说,“战争太残酷了,那些保家卫国的战士是伟大的,他们用身体筑起的人桥是不朽的,我们会一直记住他们。”

  红色电影展播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的重要载体,通过观影能够更好的凝聚思想力量,引领学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据悉,第一期红色电影展播影片为《袁隆平》,此活动将每周日固定在综合楼211进行播放,学生通过“到梦空间”进行报名,播放时间持续2个月。

  通讯员:甘紫淯、钟诗韵、陈应梅、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