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外语学习的奥义”专题讲座
2021-06-07 09:32: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6月4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平为学生讲授“外语学习的奥义”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上,赵平结合自身经历,着重从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单词记忆法,联想记忆法,如何进行会话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讲授学习外语的方式方法。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国内首创的“自己录音自己听”、“制作记忆卡”等学习外语的窍门与经验,他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课余时间,持之以恒,不畏艰难,掌握一门国外语言,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平

  此外,他还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他人生经历中的挫折和机遇,他戏称自己所遇到的灾难会送给自己更好的东西。他积极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感染了在场的同学。面对这些挫折,赵平谈到,对于人生而言,任何危机都是必要的、必然的、弥足珍贵的。凡事一帆风顺的人,一旦遇到挫折就容易崩溃。反而那些经历许多痛苦、失败、一波三折的人却很强大,正如杂草越被践踏越顽强生长。

  新闻192班焦程说:“从赵平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幽默风趣的讲解中,我充分认识到外语学习对我们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严格按照赵老师教授的技巧,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掌握好这门语言。”

  “较量,从失败开始,知己弱小日,便是成长时。听了赵平教授的讲座给我启发很大,我觉得他的人生就是一本“传奇”的教材,他的人生经历启发了我,人生没有越不过去的坎,胜利未必属于强者,只要找对学习方法并坚持自己的理想,鲤鱼也有飞跃龙门的时刻。”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中文205班肖亚轩同学说。

  据悉,此活动经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发布,共有10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但由于场地限制,院团委根据报名顺序和专业录取400名学生入场参加。

  供稿:吴智英 陈应梅 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