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 颂党恩 展书法 迎高考 ——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百人翰墨迎高考”书法比赛活动
2021-06-03 14:53: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预祝清镇市第四中学高三学子金榜提名,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于2021年5月28日举行“百人翰墨迎高考”书法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举办,书法社协办,诚邀汤氏山巨教育书法学校汤宸铭校长做评委老师。
  下午15:00,各班推选出的种子选手齐聚操场,汇聚成百人方阵奔赴翰墨“战场”。比赛以红色经典古诗词为书写内容,分软笔书写和硬笔书写。比赛现场中,选手们一个个正襟危坐,满怀激情,脸上丝毫没有比赛的紧张,全身心的投入在书法的世界里。一张宣纸、一支毛笔、一方砚台和一盏青墨,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横竖撇捺、起承转合,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字跃然纸上。
  伴随着古典音乐的响起,选手们挥毫泼墨,尽其所能展现自身的书法才能。硬笔书法有的委婉流畅、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创新、赏心悦目,有的刚健遒劲、独具魅力;毛笔书法或矫若惊龙,或铁画银钩,或鸾漂凤泊,让整个现场都洋溢着笔墨之香。
  比赛结束后,校团委组织书法社指导老师及汤氏山巨教育书法学校专业老师组成评委会,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硬笔、软笔书法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
  汉字书法为中华民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通过本次书法比赛活动,不仅给热爱书法艺术的同学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书写了中国汉字的力与美,而且弘扬了中国书法的精神,营造了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充分展示我校重视特色教育发展的办学理念!
  清镇四中办公室(张璐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