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明昌应邀到贵工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14 18:09: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近日,贵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明昌应邀到贵州工商职业学院作题为“多彩贵州与黄金十年”的专题讲座。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福、副校长刘焰,副校长兼大健康学院院长段亚平,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现场聆听。
  李明昌书记从“回顾与展望”“机遇与挑战”“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他从九个维度看贵州“黄金十年”,用“三无”新解诠释了贵州新面貌。他强调,贵州按照总书记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贯彻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中央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机遇,牢牢锁定“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的新格局定位,在加快绿色发展、扩大内陆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破障闯关,坚定不移地闯出了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李明昌书记还结合视频,讲述了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沙营镇纸厂村张兴燚、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一名“90后”教师彭有兴等典型人物事迹。整个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掌声迭起。
  李明昌书记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问题,筑牢“一个梦想”,做好“一个规划”,做到“五个过硬”,处理好“人生四则运算”和“五种关系”。他鼓励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情怀、民本情怀、赤子情怀、公仆情怀,要有“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三重境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贵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注重调动全校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