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新闻奖获得者、贵州广播电视台《论道》节目策划人吴迪到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1-06-10 13:34: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丰富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6月8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博雅大讲堂文科类学术讲座在综合楼211开讲。此次特邀请到贵州广播电视台《论道》节目策划人、中国新闻奖、贵州新闻一等奖获得者吴迪为新闻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平出席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文学部党总支书记陈超,文学部副主任张多朋以及新闻学专业全体师生共4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在“同学们,你们刷抖音吗”的问题中拉开序幕。吴迪紧紧围绕“如何适应自媒体时代成为更优秀的人”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并以“刷抖音”实例阐述了当前新媒体发展趋势,结合新冠疫情期间人们通过新媒体传播、报道的及时性和从抖音以及其他媒体平台及时获悉疫情情况、采取疫情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

  讲座上,吴迪结合自身经历并以数据图的形式为在场同学进行金融方面的知识讲解,同时倡导同学们在培养好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多接触其他专业的知识,以提高自己的知识面。

  吴迪谈到,无论是作为一名媒体人还是其他领域的工作者,都应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平时应加强自己的阅读量,培养阅读习惯,开阔眼界。他强调,媒体人是一名翻译者,需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很多观众看不懂的专业问题翻译成普遍语言,所以,作为媒体人更应培养好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思考能力,做好党、国家和人民的“耳目喉舌”。

  讲座现场,同学们的“您如何看待‘新兴媒体’的发展、作为媒体人如何降噪、自媒体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传播者”几个问题把讲座氛围带向高潮。

  赵平作总结。他代表学院对吴迪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说到,知识的定义,即知是信息,识是判断,当代青年学生不仅要做有知之士,更要成为一个有识之士,在获得基础信息的同时形成自己的判断与时代敏感度。他强调,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要永远对新事物产生惊奇、产生渴望、产生新认识,以此来培养自己的哲学思维体系。

  讲座最后,赵平代表学院为吴迪颁发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听了这场讲座,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新闻专业的李永飞同学受益匪浅,她说,“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我们平时应加强对其他学科知识的学习,时刻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以适应媒体发展潮流,做一名永葆好奇心的新时代新青年。”吴智英、陈应梅、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