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各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门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暨党史联学共建活动
2021-06-16 18:19:00
遵义医科大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好的凝心聚力办实事,2021年6月15日下午,遵义医科大学机关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在遵的各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门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暨党史联学共建活动,来自学校机关第十一党支部、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共4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蔡善君同志、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杨清玉同志参加了活动,学校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教师工作部部长曹红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七个一”(集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专题党课、每名党员给党说一句祝福语、各单位朗诵一首毛泽东诗词、过一次政治生日、集体唱一首红歌、参观一次校史馆)依次展开。活动在全体与会党员高唱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生动的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伟大的变革——党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的党课,他从“为什么改革开放、怎么来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让大家重温了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听之让人倍受鼓舞、深受启发。

  活动中,每位党员现场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纷纷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我想给党说”,说出了感恩,道出了祝福。参会的各支部按历史先后顺序分别朗诵了毛泽东同志所作的《西江月·井冈山》《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5首诗词,从大气磅礴的毛泽东诗词中学习党史,感悟共产党人的铮铮风骨。光荣而神圣的政治生日是每一位党员政治上的“成人日”“感恩日”,本次活动为14名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学习读本,提醒每位党员永葆党员的初心本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雄壮激昂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场内活动推向高潮,全体与会党员挥动手中的党旗集体高唱红歌,唱出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共识。最后,所有党员参观了校史馆,通过回顾学校风雨兼程的创业历程,再次感悟砥砺奋进的漫漫征途。

  通过主题党日暨党史联学共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肩负的责任使命,同时,还极大的增强了学校和各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门之间的团结与协作。作为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门的党员同志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凝聚“人”心,知“事”明德,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谋实策,为广大教职员工生多办实事,为“大遵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上官腾飞;图/遵义医科大学宣传部、人事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