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专题扩大学习会议
2021-05-31 10:08:00
遵义医科大学

  5月25日,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2号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遵义医科大学领导何志旭、刘建国、王子正、蔡善君、李正旭、李春鸣、唐自力、王达利、赵继锋、龚其海,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宇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均出席会议。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负责人参加学习,珠海校区同步视频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上午,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并作研讨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领学了1981年6月27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相关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相关内容,并作研讨发言。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正旭对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作了研讨发言。

  下午,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相关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传达学习了谌贻琴在贵州大学为高校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达利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发布会》谌贻琴同志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继锋传达学习了《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调研讲话精神》。

  在报告会阶段,遵义医科大学邀请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懋君教授作了题为《改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完成了兴国大业》的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对李懋君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指出,5月22日,我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袁隆平院士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学习。何志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撰稿:郭远芳,摄影:翟聚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