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百年风华·颂歌献党”第八届合唱比赛
2021-06-30 09:53: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6月25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在综合楼211报告厅举办“百年风华·颂歌献党”合唱比赛。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逢祥,副院长赵平出席活动。中国合唱协会会员、贵州省合唱协会理事蒲紫嫣,国家一级播音员、贵州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邵祥,惠水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欢欢担任评委。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选手以演唱自选红歌加必选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形式展开表演。学院师生以歌为礼、以乐致敬,参赛选手用饱含情感的歌声及演唱状态,向中国共产党致以最诚挚的祝福。除此之外,合唱还将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其中,《歌唱祖国》、《党旗飘扬的方向》、《祖国不会忘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一曲曲奏响建党百年历程的最强音,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老师根据歌曲内容、仪表仪态、歌唱技巧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部《党旗飘扬的方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大赛一等奖,院学生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大赛二等奖,艺术部《祖国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大赛三等奖,大学生艺术团《同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大赛优秀奖。随后,学院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和证书。

  参赛选手用歌声带领我们一起重温了党带领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一句歌词都深入人心,增强了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陈应梅 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