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三下乡”:建设美丽乡村,我们在行动
2021-07-26 10:37: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为美化雅水镇大龙村的道路环境,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7月23日上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科院情·励志行·中国梦”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美丽乡村建设实践队开展街道清扫活动。此次活动由指导教师袁天森带队,20位实践队队员参加。实践队历经3个小时,清扫了大龙村应田组到文化桥近3公里村道。

 

实践队队员清扫完街道并合影

  活动中,实践队队员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的拿着扫帚、铲子将街道两旁草丛里的零食包装袋、烟头、纸屑以及散落在排水道里的垃圾一一清扫。沿途村民驻足拍照并点赞实践队员,称赞道:“感谢娃娃们打扫我们的街道,有了你们的帮助,街道上比以前干净多了。”

村民与实践队队员清扫街道垃圾

 队员们清扫街道垃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科院的学子也要出一份力,通过组织服务团美丽乡村建设实践队成员在实践期间对村间道路、田间地头、溪河两岸进行清扫整理并对生态环保开展宣讲”实践队指导教师袁天森说到,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乡村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这是我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接下来实践队将向大龙村村民宣传倡导学习垃圾分类、随手“志愿”、创建文明乡风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村民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

实践队队员们将垃圾装在垃圾袋里

  经过一天的街道清扫活动,整条街道和之前相比变得干净整洁。队员张婷婷感慨道 :“虽然劳累了一天,但是这些经历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我们在把街道打扫干净时收获了很多村民的夸赞,我想这就是公益活动的魅力所在吧。希望每一个实践队的小伙伴都能在活动中收获到团结的力量,锐意进取,不断向前。”

  (通讯员:焦程 李根杨 张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