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与学生代表座谈
2022-01-03 10:36: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同学们好,这几天,西区的教室和图书馆温度怎么样,大家平时学习觉得冷不冷?”

  1229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邀请所联系的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班和2019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班的1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刚一进会议室就询问了同学们学校西区供暖的情况。

  “现在教室和经纬图书馆很暖和,谢谢周书记和老师们!”同学们回答说。

  亲切的问答后,10名学生代表围绕课程设置、考研就业、校区规划、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结合自身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对于自己将来的规划,对学校建设发展与周斯弼书记畅谈心声。

  周斯弼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个逐项耐心解答,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予以记录,在后续工作中加以研究落实,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答复。周斯弼书记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对同学们在学习中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师范类专业同学们展示出的教育情怀表示感动,对同学们在生活中理解包容学校发展中的不足表示感谢。他希望10名同学继续在六盘水师范学院锻炼能力、收获成长,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并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把握成长机遇。同学们要抓紧抓牢当下前所未有的成长成才机遇,要继续保持勤奋好学的状态,不要虚度年华,要主动思考如何多学习、多积累,让自己的大学文凭具有更高的含金量,“不要让有暖气的教室空着”。二是厚植社会责任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和远大理想,既要做好自己,更要将社会责任感传播、影响更多的人。三是要不断丰富完善自身。在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同时,也要成长为一个认真工作态度和追求精心精致的“匠人”,更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伟大的中国梦要靠同学们来实现,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动把自身的成长发展更好地同中国梦的实现连接起来、融合起来,充分激发个人潜能,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奋勇争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