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晒亮点 找痛点 划重点——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2-01-13 15:22:00
贵州师范大学

  113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召开2021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该校领导刘照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


  贵州师范大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会。

  会上,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抓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肖远平逐一进行点评。

  肖远平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大抓基层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肖远平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就如何做好今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肖远平提出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矢志不渝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内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二是矢志不渝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品牌建设和引领提升;三是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四是矢志不渝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教育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评议表,对2021年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2-01-04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