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2021-12-24 18:11:00
贵州师范大学

       12月21日,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晓红、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各市(州)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管领导、首批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负责人及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研讨会。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全面贯彻新时代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要求,深入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了解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和问题。


  赵守盈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服务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希望与会同志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及时总结,交流探索出各高校示范中心与地州教育部门在工作中开展合作的发展新路,推动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在交流环节,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贵阳市教育局、毕节市教育局参会代表围绕本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三方面,介绍了各单位在教学体系建设、特色品牌活动、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防护等心理育人工作上的成效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各单位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代表们通过交流探讨,从顶层设计、师资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观点与建议。会议还研讨了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与市(州)教育局对口支持协议,与会代表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献言献策,对协议服务条款提出相关建议。


  王晓红表示,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她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通过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讲堂、中小学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建设、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大手拉小手,推进贵州省大中小学心理育人一体化。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剖析了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后续贵州省心理健康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工作思路与决策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