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智聚力 踔厉奋发!贵州师范学院干部职工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2022-07-31 12:18:00
贵州师范学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在贵州师范学院干部职工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大家将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也会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讲话精神中汲取踔厉奋发的前行力量,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颜值更高、气质更佳、温度更暖、活力更强”的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聚智聚力。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张婷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高校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主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弘扬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倡导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追求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开新局,自觉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教育的实践自觉,在日常的各项工作中强化科学管理对道德涵育的保障功能,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筑牢学生的信仰之基,激发学生成才报国的志向和潜能,以实际行动用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指明了方向。”团委书记罗荣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将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追随核心,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就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国说,作为贵州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将怀着无比坚定的信心,汇聚无比磅礴的力量,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硬,把基层党建抓得更活,把干部人才抓得更强,把管党治党抓得更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让学校的社会主义底色更红更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感恩奋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学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九三学社贵州师范学院支社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毓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认真抓好九三学社师范学院支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党面对国际国内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运用马克思主义提出了能够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理念、主张和方案。对个人而言,也要不断学习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为自己的发展建立理论基础、提供理论保障,用上层建筑的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生产力”。同时,面对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斗争,我们要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解决突出问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发扬斗争精神,经受种种考验、克服种种危险,在斗争中提高和发展自我。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聂强说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奋斗出来的。” 民建会员、韦良强博士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积极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

  “我们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让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为广大青年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 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郭垠利说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武装到青年中去,号召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辅导员,物科学学院王溯老师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精辟阐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引领青年大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以更优秀的育人成果迎接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雷仕娜认为,要学深悟透见行动,坚定做党的事业拥护者的决心,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勇于创新,敢闯新路,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时代赋予辅导员的使命和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团委组织学校“未”少年护航普法宣讲队队员参观未管所历史陈列馆


  旅游文化学院在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贵州师范学院校赛中斩获佳绩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练习舞蹈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现场(荣获一等奖)


  雷仕娜主持物电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化学与材料学院实践队在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高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