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遵义四中共建“卓越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三名讲坛”第63期名家讲座圆满举行
2020-10-16 10:57:00
遵义四中

  9月29日,同济大学与遵义四中共建“卓越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遵义四中“三名讲坛”第63期专题讲座在尚真楼至合堂举行,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峥嵘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梦杰教授,同济大学贵州招生组组长陈华根教授,遵义四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化宪,党委委员、副校长代端学,党政办主任杨建华等出席仪式,会议由代端学副校长主持。

  仪式伊始,李化宪校长代表遵义四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热情欢迎同济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并对遵义四中2020年高考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李校长谈到:“今年遵义四中9位学子被同济大学录取,体现了四中学子对同济大学的认同与向往;同济大学与遵义四中共建‘卓越生源基地’体现了同济大学对遵义四中办学的高度肯定与厚爱。”同时,李校长勉励高一学生,要将这种认可继续传承下去,也要让优秀成为习惯。

  遵义四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化宪致辞

  接着,陈华根教授表达了自己对遵义四中学生的喜爱,并对遵义四中2020年取得的高考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为四中学子专门介绍同济大学的办学概况,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

  同济大学贵州招生组组长陈华根教授发言

  仪式最后,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济大学授予遵义四中“卓越生源基地”牌匾。

  会议第二阶段,李峥嵘教授、张梦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建筑环境让生活更美好》《Who are we——肠道菌群与我们的恩怨纠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招生处副主任丁鹏主持。

  李峥嵘教授讲座针对中国及主要发达国家城镇化进程做了专门介绍。她讲到,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产物,城镇化对生物环境、水环境及大气环境都带来了一定影响。在此过程中,很多科学家为改善环境付出了诸多努力。

  李峥嵘教授演讲

  张梦杰教授讲座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并向同学们强调学习兴趣的重要性。她说到:“微生物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生命科学是一门很高深的学科,包括了很多的领域,在现代社会它已经是高科技的前沿科学,用于有效地控制生命活动,能动地改造生物界,造福人类生命科学与人类生存。生命科学是一门有趣的学科,欢迎同学们去发现和探索。”

  张梦杰教授演讲

  交流环节,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同时,学生就环境保护、建筑艺术、人类健康等问题积极提问,两位老师均为其详细解答指导。

  聆听高端讲座,学习前沿科学,积淀学科素养,培养创新精神,遵义四中继续坚持与优质资源握手,向着缤纷出发,让每一位学生抬起头来走路与歌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1669670 2020-05-15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