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思南县民族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优质课赛
2022-05-13 17:16:00
思南县民族中学

  教学展风采,奋斗新青年。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展示我校教师教学成果,深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10日至2022年5月11日,思南县民族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优质课擂台赛。

  规范组织,精心准备。学校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教科室制定了活动方案,专门成立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各教研组或备课组确定本组参赛选手,全校共推荐了32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赛课。本次活动涉及14个学科,分文科组、理科组,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分说课、上课两环节,说课按得分从高到低取前7位选手进入上课环节。

  为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开展,特别邀请了学校各学科业务水平精湛和思想素质高的十四名教师担任评委,分别是胡成强、安万红、蔡文婷、王应飞、张红军、苏宏、冉从明、刘丽、蔡永东、林家良、田飞、杨安科、马尚先、陈进。他们以专业的眼光、严格的标准给予赛课老师们专业的点评,助力赛事顺利进行。参加这次优质课比赛的教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力求让课堂精炼,高效,突出讲课的实效性,能够有效调控课堂,注重训练学生的思维,教学方法灵活多样。

  课堂亮点纷呈,教学形式多样。赛课教师们各展所长,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各具特色,能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丰富课堂,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学生的上课积极性,体现教师们以生为本,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小组合作探究,各式各样的活动,彰显了立德树人的培养宗旨。有的老师将思南乌江文化融入课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有的教师教态亲切自然,语言亲和力强,极富感染力;有的教师沉着淡定,板书设计别具匠心美观;有的教师讲练结合,把学生抢答题以游戏形式呈现,体现了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让课堂更加丰富多彩。青年教师表现出良好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出了勇于探索和大胆创新的时代精神,让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本次活动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邵会玲、王忠梅,二等奖4名——杨正艳、胡小琴、朱丽玲、杨应斌,三等奖8名——柳永顺、曾洁、何庆、朱志红、熊照勇、安江华、向江蓉、万德蓉。此次优质课评选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队伍,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成果,而且达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这对深入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