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副校长殷红敏带队走访企业
2022-05-12 15:07:00
安顺学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示要求,加快健全安顺学院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4月29日下午,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副校长殷红敏一行赴贵阳市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袁云龙、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弘、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镇,安顺学院党政办、招就处、发展规划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云坤、殷红敏一行实地走访贵阳广播电视台、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岗位资源、人才需求等情况。随后,与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以及贵阳农投集团、贵阳市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贵阳市新城职业学校、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殷红敏就安顺学院基本情况、2022届毕业生情况及就业需求介绍。她表示,安顺学院多年来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安顺学院2022届普通本科全日制毕业生3349人,分属汉语言文学等36个专业。涵盖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

  参会企业分别围绕自身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云坤结合学校“转型提质”发展,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发言。陈云坤指出,安顺学院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学校将深度对接在筑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充分借鉴吸收宝贵经验,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安顺、贵州和全省输送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袁云龙对安顺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的环境优势、发展优势和政策优势进行详细介绍。袁云龙表示,本次活动是促进贵阳、安顺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的盛事,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安顺学院与贵阳贵安企业合作切入点,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文图:李尧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