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1-04-13 11:16: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月24日,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之际,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校室内体育场举办了结核病相关防控知识的专题讲座。学校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田华、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技术推广部部长陈应国、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管理部部长王纯尧、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熊猛科长、金海湖新区文教卫旅局工作人员赵翠等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9级和20级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


  专题讲座活动于3月30日下午4点30分准时进行。讲座由学校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技术推广部部长陈应国老师主持,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熊猛科长就当前世界结核病的流行情况、防控措施、校园结核病防控的重要性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市疾控中心文娟老师就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的相关知识从“结核病概述”、“结核病临床症状和体征”、“结核病的治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文娟老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问题抢答活动。在讲座活动过程中,陈应国部长还对同学们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学校“晨午晚检”对防制学校结核病传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积极预防校园结核病流行的意识。讲座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团委和学生处就结核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统一的安排和布署,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专题班刊及网络在线答题等多种方式全面展开。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为促进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防止结核病校园播散流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