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4-27 10:53:00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4月15日上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宣誓活动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西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党政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建筑设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分管学生工作的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隽讲话。

  张隽强调,国家安全是最“稳”的幸福,广大师生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觉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发扬“三牛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张隽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之际,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理解党的奋斗史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培养家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爱人民,做一名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隽还对现场师生提出十点希望。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意识外化于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成为一种常态;三是提高信息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四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为生活、学习、工作筑牢坚实壁垒;五是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六是注重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七是关注心理健康,塑造美丽心灵;八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各种疾病和传染;九是提高防御能力,掌握求生的技能及自救知识;十是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奋力拼搏,青春无悔。

  据了解,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