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史力行——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
2021-06-03 15:57: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基础医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乡村,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我们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我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课堂在教室,也在田间,能用所学专业技术更好的为群众解难题,是我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李江兵同志被采访时说道。

  李江兵同志是省科技厅2021年度“三区”科技人才选派科技特派员,在申请服务地时,他选择了较为偏远的沿河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利用周末和假期,先后16次深入沿河县团结街道,服务范围覆盖该街道7个村。李江兵工作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灵活方式,在与各村驻村干部进行深入沟通基础上,创建了“团结街道农业科技交流”微信群平台。实地了解当地空心李、黄桃、平菇、黑木耳、蜂糖李、辣椒、烟草、酒厂等产业发展情况,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就主要存在的问题:桃李树修枝不当、菌棒接种染菌、施肥用肥不当、病虫害用药不当等提出解决方案。并结合这些问题,在当地展开了技术指导和培训共计80余人次。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李江兵同志的到来,壮大了农业科技服务团队,增强了农业科技服务能力,拓宽了我们服务的领域,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沿河科技特派员张团长说。

  “李老师为人谦和,很有耐心,他的到来为我们村产业发展的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们在技术上的担忧吃了颗‘定心丸’,感谢党对乡村农业的重视,唱响了乡村美好新生活。”沿河县团结街道红花盖村田主任说。

  李江兵同志扎实耐心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团队领导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杨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