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03 06:46: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3月26日,六盘水师范学院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勤勉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副校长程绪权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绪权作《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现教中心主任左红卫领学了网络安全执法典型案例,传达了《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行为认定方法》精神。
  周斯弼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把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将网络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从思想、制度和技术各层面筑牢安全防线,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健全网络和信息安全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管理水平,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宣传部要牵头做好网络的内容安全保障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做好网络的技术安全保障工作,各学院、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网络突发事件应对合力,提升网络安全预警预判、舆论引导和应对处置能力。要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网络生活方式。
  周斯弼强调,当前网络安全备受关注,没有到位的执行就没有真正的网络安全,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网络安全法》。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好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全面审核网站、“三微一端”(微博、微信、微视频和客户端),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内容监控、消除系统漏洞隐患、落实网络实名制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网络政治安全意识,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周斯弼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展好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关心师生所思所想所需,尽快缩小信息化发展水平与广大师生需求之间的差距,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各学院、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加强合作,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坚决保障学校网络安全,努力将我校打造成信息化建设标杆学校,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0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