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赴印江木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9 13:1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6月4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赴印江木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前往印江木黄,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革命的足迹,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印江木黄会师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下来由对外汉语教工支部书记樊波领誓,面对党旗,党员们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铿锵的话语让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前往参观木黄会师革命遗址纪念馆,解说员对红二、六军团会师历史的讲解,陈列的件件革命文物让红二、六军团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重现在我们眼前。木黄会师作为红军长征途中的第一次胜利会师,是团结互助、并肩作战、歼灭敌人、形成统一战略力量的典范,不仅为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奠定了基础,而且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长征,为中央红军四渡赤水、成功跳出国民党军队的包围圈等一系列壮举提供了巨大的战略支援。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年代所积淀的精神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沈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