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市长皮贵怀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06-07 15:5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6月4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惠宾,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机关事务局二级巡视员余文到会指导。报告会由铜仁职院党委书记杨春光主持。

   

  皮贵怀以“123456”这串数字为轴,从“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两个历史时期:继往开来”、“三大主力红军会师:胜利的曙光”、“四渡赤水:神奇的篇章”、“五名贵州籍革命先烈:血染的风采”、“六次标志性会议:中国巨变”六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党的百年坐标,回顾百年伟大历程。他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成语精准独到概括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解读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既有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历史时期的丰富内涵,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和重大意义,深情介绍邓恩铭、王若飞、周逸群、旷继勋、林青这五名贵州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历史和丰功伟绩。

   

  皮贵怀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在那段血雨腥风披荆斩棘的征途上,红军将士们视人们和民族的利益高于一切,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千古传唱的赞歌。我们铭记每一位英烈的壮举,沿着他们指引的方向,去续写他们的信仰,我们重温烈士事迹,缅怀烈士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执着追求和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扎实工作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更加努力完成先烈们的革命遗愿,不断把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来告慰他们的英灵。

  皮贵怀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气贯长虹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回望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持奋斗,在“远眺前行的路”上,忠心向党、廉心从政、真心为民。

  杨春光在主持党课时表示,皮贵怀市长的讲课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建设和“双高计划”建设点明方向、指引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精神,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学深悟透上更强化,在破解难题上再用力,在知行合一上再增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在铜仁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皮市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广学、深学、精学党史的示范,是深动思政课堂设计的示范,是围绕主线引领思考讲授的示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机关一总支书记、思政专家田银萍这样评价。

   

   

  “听了皮市长的党课,我深深领悟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护理管理者,我要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党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翟晓琳说。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很庆幸也很自豪,我们拥有丰富的物质精神生活,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193会计五班张应游同学说。

  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思政教师、专职辅导员、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会结束后,皮贵怀在铜仁职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铜仁职院新校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双高计划”建设情况汇报。

  通讯员:姚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