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守初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31 09:3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引导全院师生从百年峥嵘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29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老少携手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老进校园宣讲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胜修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为题,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成立到夺取政权,从“八一起义”到全国解放,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悟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建党精神,鞭策学生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光新给学生宣讲“四史”宣讲— —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延安精神,不断跨越时空界限,永放时代光芒,是砥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和强大精神力量。在延安精神的滋养和淬炼下,中国共产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引导同学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用延安精神校正学风、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用延安精神锤炼品质。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美勤教授指导学生“唱支山歌给党听”让同学们感悟唱红歌的重大意义。红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铭刻革命英雄主义痕迹,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坚定了我们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引导了全院师生自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热爱生活、感恩奋斗、与人为善,争做新时代好学生。

  通讯员/戴应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