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带队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系列活动
2021-10-11 16:22: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923-26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永东等一行四人应邀参加了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系列活动。

  23日下午,杨海英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参加了贵州省高校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国家留学基金委专题工作会。会上,贵州省教育厅介绍了近年来全省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内容和相关留学服务项目,并对国家和教育部留学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最新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贵州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针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924日,杨海英副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玉教授等参加了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人才培养论坛。杨海英副书记作了《老挝来华留学生电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主旨演讲,从“老挝电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背景与意义”、“主要做法”、“问题和思考”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老挝电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凸显了高职院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特色。主旨发言获得了国内外与会专家的肯定和积极评价,效果反响良好。

  925日,杨海英一行参加2021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和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宣传部部长吴永东在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上,向国内外与会代表推介学院承办的中老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活动,与老挝大使馆和长沙领事馆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向老挝使领馆官员发出了盛情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向与会院校代表分享了学院与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海外分校与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入选了第四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是学院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项目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其间,杨海英副书记等分别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进行了工作交流与讨论。

  本届交流周以“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 ”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围绕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等主题展开,活动内容丰富,论坛发言精彩纷呈。学院代表以本次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契机,通过各活动项目,与国内外高校互学互鉴,开拓了视野,拓展了交流合作。借助高端平台展示了学院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有益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对促进学院“双高”建设和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