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足”够精彩 时隔四年!贵州开大(贵州职院)足球队再次卫冕贵州省运动会冠军
2022-08-15 14:43:00
贵州开放大学

  81-10日,贵州省第五届学生运动会足球联赛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男子足球队成功卫冕贵州省第五届学生运动会足球赛冠军!


  贵州省学生运动会为每四年一届,是贵州省教育系统最高规格的省级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遵义医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8所本科院校和23所高职高专院校近850名运动员参赛。该校足球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院长程守艳担任领队,蒋佰宏和杨筱竹老师担任教练,共20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小组赛,16强、8强、4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该校男子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于810日上午,同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展开冠亚军角逐战。上半场开始,该校足球队采取前场高压的进攻方式开始轮番的进攻,上半场20分,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17号队员李成乐大禁区外围远射,皮球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率先取得进球。在取得进球后,虽然该校队伍整体实力暂居上风,依旧采取高压的形式以进攻代替防守,并在下半场由7号队员张开发在罚球弧外延连续过人后起脚远射破门得分。最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以20完胜对手,成功卫冕本次省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是该校足球队继上一届2018年第四届运动会夺冠后再次卫冕冠军。同时,这也是该校男子足球队今年荣获的第二次省级足球赛事冠亚军。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下,足球队在近几年的国内、省内赛事中均取得了不错成绩,下一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将继续秉承读好书、做好人、踢好球的宗旨,在体教融合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育人为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