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勇夺国赛一等奖!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学子在全国3D大赛再创佳绩
2022-08-15 13:26: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近日,全国3D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2021-2022)总决赛成绩新鲜出炉,经过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层层争夺,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智能工程系师生作品斩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挑战赛国赛三等奖2项,创下学校该赛事历史最好的成绩,以上奖项均来自智能工程系汇智工作室。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Digital-Design-Dimensions Show,简称:3D大赛,3DDS3DShow)先后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等单位主办,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数字化+创新创造行业盛会,已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之一。本次竞赛自2021922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和研究生组共有452所高校、850个院系报名参赛,共提交了7692件初赛作品;各赛区、各院校经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等方式,共推荐报送省赛团队3681个,作品3681件。本次总决赛有近400个团队参与角逐龙鼎大奖,共设置18个赛场,邀请近50位行业/院校/企业专家参与了国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近年来,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双创竞赛,并全力支持冲击国家级奖项,以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有效促进学校学生专业能力水平提高的目的。据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智能工程系马震老师介绍,今年学校努力抓住学校整体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双创中心和教学科研处指导下,不断在双创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能力建设上出台新举措,新方案,智能工程系在双创教育体系建设日益完善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组织、参加全国3D大赛,首次获得国家级顶级奖项。这对推动贵阳信息科技学院智能工程系机器人工程专业双创及重点专业建设的发展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悉,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在董事会的领导下,不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科结合的特色办学理念,通过优先发展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重要的三大一先专业,科学实施“6532”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形成了“3+1”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办学模式,为建设成为全国产教融合的示范性高校、全国一流民办高校奠定坚实基础。2022年,学校位于艾瑞深校友会排名(II类)全国第29名,蝉联贵州省民办高校榜首。学校正朝着成为全国产教融合示范性高校和全国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不断前行,持续为中国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拥有较完备知识体系的,具有高职业素质、高职业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技术类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