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西亚斯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05-16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制度化常态化,郑州西亚斯学院领导干部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堂精彩丰富的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扎实成效,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建生为2021级电子商务2班和3班的学生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部分老师进行了观摩听课学习。

  讲授过程中,马建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联系“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及“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知识,深入浅出地帮助学生进一步厘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使学生进一步明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一系列重要理论问题,并寄语大家不负韶华、积极进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扎实成效,4月14日,学校代理校长赵予新为3个班级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在现场观摩听课学习。

  赵予新围绕“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这一主题,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影响复苏的多重因素”“促进复苏的中国动力”及“俄乌战争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对世界经济的复苏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生动讲解。讲授过程中,赵予新充分发挥学生的教学主体作用,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对问题进行阐释分析,并多次走下讲台,就某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和课堂互动,与学生双向交流问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扎实成效,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峰为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和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的学生,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部分教师进行了观摩听课学习。

  李华峰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起,系统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过程中从斗争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创立的伟大历史功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的伟大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西亚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