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题明思 砥砺致远——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2023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3-11-16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会议过程照片

石明晶主任发言

汪豪浩主任发言

郑蕾校长做课题研究论述

会议成员合影

  为落实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科研兴校”的要求,践行“教育成全生命”办学理念,推动区域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课后延时时段主题式实践活动的校本化实施研究,11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2023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小学课后延时时段主题式实践活动的校本化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陇西国际城小学三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汪豪浩、二七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石明晶和学校相关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和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副校长张春兰主持。介绍了课题从立项到开题的历程,以及学校为做好课题研究所做出的各项努力与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对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和二七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郑蕾校长做了课题研究开题报告。郑校长着重梳理了“小学课后延时时段主题式实践活动的校本化实施研究”课题自立项以来,学校课题组内部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研究的目标、研究的重难点和创新点、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扰及下一步的研究思路与计划。

  二七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石明晶对学校课题进行了点评。石主任高度肯定了课题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课题研究的实际价值做出了充分的认可。同时石主任强调:主题活动校本化的实施,要充分整合原有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要通过细化目标,整合内容,多形式的实施,多元化的评价,构建主题化、校本化主题实践活动评价体系。

   随后,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汪豪浩从课题的定位、整体的规划、实施的可行性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性的指导。他强调道:陇西国际城小学研究的课题本身就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实践特色非常突出,实践的行动非常扎实。同时,汪主任也对下一步的课题研究,从研究和实施的特征、维度、方式、保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更加深入地探索和实践。

  会议最后,郑蕾校长代表学校和课题组进行了表态,在今后课题的研究和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课题实施方案进行有序的课题研究,并根据研究的计划实施情况,及时对实施方案进行必要的调整和细化,做好阶段反思与总结。同时把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课题实施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相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会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此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为学校专项课题的研究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也为主题式实践活动的校本化实施研究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相信在未来的研究中,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自身和区域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教育资讯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