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之时迎远客,交流互鉴促发展——“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学员到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进行研学交流
2023-11-02 2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暮秋欲将尽,人间正向好。11月1日上午,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学员六百余人来到二七区,开展“走进二七 感受集团发展倍增力量”主题研学活动。在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报告厅进行的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中,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被授予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教学基地”。

  为增进省内校与校之间的思想交流,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互帮互学、共同发展,11月1日下午,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学员40余名小学校长,来到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进行研学交流活动。

  研学团一行走进校园,在郑蕾校长的陪同下细致领略了学校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珍宝台”“本草纲目”“舌尖上的美食”“三十六计”等丰富有趣的学生作品,令大家驻足观看,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感染着到访的每位客人。

  报告厅中郑校长进行了《关注生命 做有未来的教育》的主题分享。郑校长对学校整体情况及课程开展进行了介绍,学员们对学校“136”内涵建设的具体实施路径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张春兰副校长为大家分享了学校英语课程体系建设及双语特色成果。讲座中研学团成员认真聆听,时而提笔记录,时而点头认同,时而报以掌声。学校的精品社团莎士比亚戏剧、其音朗读社、灵溪舞蹈团、梦想合唱团和校园读书少年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展示。孩子们像一个个精灵, 在音乐的旋律和舞动的步调中,放飞自己的梦想。每一处独具匠心的设计,无不彰显出学校“教育成全生命”的办学理念。

  最后学员们兴致勃勃走进班级之中,沉浸式体验了学校多姿多彩的校本课程。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肯定了学校新劳动教育的成果,同时对于校本课程的开展有了深邃的思考。

  交流如兰,扬扬其香。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教育情怀的碰撞,更是一份教育职责的升华。陇西国际城小学被河南省教育厅定为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教学基地,学校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与各地教育同行共论教育理念,共寻教育真谛,共研教育之法,共感教育之幸。陇西国际城人将继续深耕教育沃土,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全力打造“美好教育 学在二七”教育品牌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